鬼吹灯之南梁秘史(完)

(十五)

“你说你当初要是跟胡八一的体型差不多的话,我早就丢下江山和你浪迹天涯,哪里还会有那么多的曲曲折折啊?”萧景琰看着蔺晨,眨巴眨巴鹿眼,带着一丝戏谑。正在考虑拿哪几块玉还是干脆全部搬走的胡八一突然觉得耳根子有点热,停下来摸了摸耳根,嗯,一定是在里面呆太久了,产生了错觉。

“哎,别愣着啊,”王凯旋一个巴掌落在胡八一的肩头,拿着两颗夜明珠,打断了胡八一的思绪,“你看看,这两个选哪一颗?”胡八一回头,视线越过王凯旋,落在莲花瓣上,萧景琰不知在和蔺晨说些什么,眉眼间是掩盖不住的欢喜,蔺晨虽是皱着眉头,但是恋爱的酸腐味隔着老远都能闻到。

“喜欢就都拿走,反正他俩也不缺这些。”胡八一撇撇嘴,转过身,摸摸心口,缺了一缕执念,感觉还有些空荡呢。莲花瓣上蔺晨握紧萧景琰的手,抬起眼眸,看着胡八一的背影,略带些沉重,只一秒又立马恢复了之前的玩世不恭,“呦呵,你个没良心的,还敢嫌弃我啊?”刮了刮萧景琰的鼻子,萧景琰躲避不及,又被蔺晨占了便宜。

王凯旋一个抬头正巧看见蔺晨搂着萧景琰刮完鼻子想亲亲,赶紧捂住眼睛,又悄悄张开了指缝,正正对上蔺晨不满的双眼和萧景琰含笑的眼眸,尴尬地放下双手,“我,我这不是怕打扰你们嘛!”被打断了好事的蔺晨正一肚子的火,听到王凯旋的话,随手掰下莲花瓣上的一块玉对着王凯旋就扔了过去。

王凯旋手忙脚乱地接住玉,一脸的痛心疾首,“老祖宗,我知道您看不上这些东西,可也不能当石头用啊,都,都价值连城呢!”“噗嗤”萧景琰捂住嘴笑出了声,“没想到你蔺阁主还有被人呛住的时候啊!”蔺晨看着萧景琰一脸的挪揄,对打扰自己和景琰卿卿我我的摸金三人组更没好脸色了。

“你们快点啊,捡点东西得了,哪儿来的赶紧回哪儿去。”蔺晨摆摆衣袖,开始轰人,宽大的衣袖下,两双手紧紧相握。

“蔺阁主……”“东西捡完了啊。”胡八一话音未落就被蔺晨打断了。摸金三人组略有尴尬地点点头,第一次在墓主人面前大大方方地盗墓,还真是有点不适应。蔺晨看了看萧景琰,萧景琰从衣袖中抽出自己的双手,在莲花底座上拍打数下,隐在山岩上的暗门缓缓开启,几缕阳光照进墓室。

“后会无期,走吧。”萧景琰缓缓坐下,回握住蔺晨的双手。摸金三人组走到洞口,洞外就是属于自己的世界了。胡八一殿后,快出洞口时,回头看了看依偎在一起的两个人,他们的世界只要有彼此就是完整的。正准备离开,蔺晨对着他眨了眨眼,快得让胡八一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暗门缓缓关闭,“愿意跟我走吗?”“只要有你,我就愿意。”暗门彻底闭合,关上了最后一抹阳光。墓室内红白两道身影相互交缠,渐渐化为无形,消散殆尽。此后山高路远,与君同行。

胡八一三人出了暗门,一路摸索,穿过浓密的树林,正想喘口气歇息时,前方一人斜靠着警车,直直地看着他们。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撒在他的身上,看不清他的脸庞。随着他一步步地靠近,轮廓越来越清晰。“胡八一是吧,这是我的证件。”证件上“李熏然”三个字连同他的那张脸一起晃了胡八一的心。

时光荏苒,亘古三万年,我与你此时相遇,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全文完

感谢爱趣小天使授权的脑洞,最初只是几十个字,渐渐地越写越多,是时候结束了,谢谢一直喜欢这篇文章的你们。很多的故事现在才刚刚开始。

 


评论(1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