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南梁秘史(九)

王凯旋率先反应过来,掏出一只黑驴蹄子就朝萧景琰扔去。只见萧景琰腾空跃起,水袖被风吹起,露出洁白的手腕,肤如凝脂,却显得格外的阴森。还没等王凯旋等人回过神,黑驴蹄子已经四分五裂的碎在王凯旋的脚前,再抬头,胡八一已被萧景琰扼住喉咙,凌空拎起,下方正对着的是莲花瓣尖,只要萧景琰一松手,胡八一不死也得半残。

看了眼散落在地上的黑驴蹄子,萧景琰手上又加了一把力,“进了朕的帝陵,还带上这种阴秽之物,你,该死!”Shirley杨捕捉到了关键信息,拉着王凯旋就跪了下去,对着萧景琰恭恭敬敬地行了三拜九叩的大礼,王凯旋虽是摸不清状况,但也跟着照做。

胡八一此刻已是出气多,进气少,但就是不挣扎、不出声、也不求饶,萧景琰看着胡八一一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毅然赴死的样子,目光略有松动,降下高度松了手。胡八一顺着花瓣滑至底端,猛然接触到空气,剧烈地呛咳起来。萧景琰不再看他,甩甩袖子,背过手,转而去看棺椁里的蔺晨。

指尖从蔺晨的发顶轻抚而下,在眉眼处停留摩挲,“风骨没有,傲骨倒是留了一分”胡八一双腿脱力发软,只能扶着莲花瓣勉强站立,勉强发出沙哑的声音,“你是谁,他又是谁?为什么会和我长得一模一样?”“我?哼,你进了我的墓还不知道我是谁?至于他?”萧景琰手指顿了顿,语调染上了悲怆,“他是谁?他是我此生挚爱之人,也是我亏欠最多之人。”

时光倒流,千年之前的南梁,梅长苏率兵出战,战死沙场,马革裹尸。年轻的帝王痛失挚友,却遇上了天下最风流倜傥的阁主。也许是长时间的陪伴,也许是帝王从未见过如此特立独行之人,不知是何时动了心,谈了情,却止于欲。家国天下,年轻的帝王即位之时正是南梁内忧外患、烽火连天之时,哪有时间去想儿女情长;风流的阁主敛了一身风华傲然,只求默默守护在帝王的身边,陪他守这万里如画江山,不知是因为好友生前的承诺,还是因为自己的一片痴心。

一步错,步步错,如果没有动情,也许就不会有后来的情深不寿。


我知道你们今天又炸了,我也炸了,所以量小而精(啪啪,打脸)


评论(1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