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南梁秘史(十一)

“战争?”萧景琰手指一顿,转头看向Shirley杨,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消息,语调中的绝望与懊悔令人心惊胆寒,“他是何等人物,岂会被战乱夺去生命?”胡八一怔怔地看着萧景琰,那张脸仿佛在梦中看过千遍万遍。

虽有琅琊阁阁主坐镇中军,但是三国联军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金銮殿上的文书从白雪皑皑时的百里加急,陛下亲启,转为夏日烈阳下写有双方僵持,各有输赢的普通奏折。落叶纷飞时,胜利的文书终于呈上了金銮殿,最下面却是一封“与君诀”的书信,薄薄的一纸书信,仿若千斤重石,从帝王手中滑落,躺在龙椅下,无人敢拾。

愿此后生生世世不复相见,愿君生生世世平安顺遂,无牵无挂,不为情爱所累。

“他以为是他拖累了我,是他让大梁后宫形如虚设,是他让我无颜再见列祖列宗,”言至于此萧景琰已是泣不成声,泪珠顺着棺木滑下,滴在蔺晨的嘴角,泪眼模糊中,谁也不曾注意到。“可是,明明是我拖住了他,我什么都给不了他,我就是那样自私的想困着他,让他陪着我走这最艰险的帝王之路。”

南疆秘术多阴诡莫测,不死不休。纵使蔺晨万般小心,提防着三国的各种暗杀下毒,还是着了道。从一开始的心悸到之后的突然晕厥不醒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连老阁主也是束手无策,只好带着昏迷不醒的蔺晨回琅琊山再寻他法。

得知消息的帝王本欲亲赴琅琊山,奈何命中注定情深缘浅。金钟二十七下,大丧音,响彻整个金陵城,静太后,薨。华发早生,一夜白头。等到帝王服完国丧拖着病体赶赴琅琊山时,蔺晨早已下葬,长眠于琅琊山内。

“这个墓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修建的,”萧景琰的声音恢复了平静,看着棺椁中的蔺晨,缠绵而悲恸,“他想生生世世不再与我相见,那我就生生世世纠缠于他。蔺晨,你看看我啊,你总说我爱江山不爱美人,现在我舍了江山,只求,求你再看我一眼。”

Shirley杨拉着王凯旋偷偷直起身,顾不上膝盖的酸疼,一个劲儿给胡八一使眼色:抓紧时间撤离。胡八一看着眼前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萧景琰,想走却又迈不动脚步,他想上前给他一个拥抱,想去擦拭他的泪水,那双满是星辰的眼睛怎能被泪水浸湿,他就那样怔怔地看着他,不愿离去。


阁主即将上线,下章还是下下章?我也不知道(啪,滚粗)


评论(1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