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南梁秘史(十二)

Shirley杨和王凯旋在原地急得直冒汗,胡八一就是不动弹。“怎么,想走了?”萧景琰转过身,声音中夹杂着一丝嘲讽,“千年来,你们是第一批客人,想走也不是不可以,”“我们保证不会泄露一丝一毫有关这里的信息。”萧景琰话音未落,Shirley杨赶紧出声。“那是自然,既然来了,就留下些东西吧。”萧景琰转身看向胡八一,“我看你就挺好的。”

胡八一看着萧景琰一步步走向他,他看见王凯旋焦灼的面容、挥舞的双手;他看见Shirley杨不停开合的嘴唇,却听不清她在说什么;他看见萧景琰红衣白发走向他,却无法挪动半步。

阴风扫过,胡八一撞在棺椁上,正中心口,一口鲜血从口中吐出,耳边是Shirley杨的惊呼和王凯旋爆的粗口,眼前是萧景琰步步紧逼,不给自己一点恢复的时间。胡八一倚靠着棺椁,全身瘫软,视线开始变得模糊,意识也逐渐消散。混乱中,谁也没有注意到蔺晨嘴边的一抹殷红。

“醒醒,哎,你醒醒,”胡八一感觉有人在叫他,挣扎着眯着一条缝,模模糊糊的只能看见一个大头,披头散发,胡八一被吓得神志立马回炉,再眨两下,“蔺晨?”“咦?你知道我?”蔺晨点点头,“也对,你身上有我的一缕执念。”

“这是哪里?执念是什么鬼?你不是死了吗?”“哎呀,哎呀,你慢点,这么多问题,可是要收很多钱的。”蔺晨绕着胡八一转了两圈,点点头,“不错,不错,一路辛苦了。”“你说不说!”胡八一开始撸袖子,面对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蔺晨,脾气可就没那么好了。

“我说我说”蔺晨往后跳了一步,“现在的年轻人啊,耐性真差,想当初我追景琰的时候啊,好好好,说正事,说正事。”蔺晨正了正神色,“这里是幻境,你身上有我的一缕执念,既然我已经醒过来了,执念也该收回了。”

“南疆秘术虽是不死不休,但也不是完全无解。情人泪,心尖血缺一不可。虽说我当年写下了与君诀,也只是希望景琰能放下我,不为情欲所累,走好他的帝王之路,可惜弄巧成拙。至于执念,是我当年对景琰的不舍、担忧还有,爱慕,太过强烈,幻化在你体内,指引着你来到这里,以你的心尖血和景琰的情人泪唤醒我,不过,执念我已收回,从此后,我的命运与你再无关联。哎,命中注定啊!”蔺晨的语调又恢复了不正经,“注定什么?”“注定我要被景琰吃的死死的呗,”蔺晨翻了个白眼,也许是睡了千年,翻得有些艰难,“认栽喽,认栽喽。”


评论(1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