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二)

“老爷,您看看,”姨太太们绕着一郎磕破皮的膝盖,揪着老爷的耳朵训斥着,“我们一郎以后可是要继承家产,为龟田家开枝散叶的,老爷您带他去乡下能学到什么?”姨太太手上又使了点劲。“疼疼,轻点”龟田老爷看着被一群姨娘包围的一郎,投去了求救的目光,唉,自己宠的姨太太,跪着也要宠啊。

“尖尖姨娘,您就别责怪父亲了,是一郎自己不小心。”一郎清了清喉咙,努力摆出一副大人模样。“哎呀,我的小少爷,”尖尖姨娘丢下龟田老爷,赶紧跑到一郎身边,摸摸一郎的脑袋,“少爷啊,以后乡下那地方我们不去了啊,有什么想学的,找个先生回来教教就好了。”

想着乡下的齐勇哥哥,一郎很想鼓起勇气摇头说不要,刚抬起头就看见一大家子全都围着他,眼睛里满是期盼和担忧。捏着衣角,一郎垂下脑袋,轻轻地点了点头。

院子里的叶子绿了,黄了,落了,书房里的小一郎坐的端端正正地接受着先生的教导,桌角除了笔墨纸砚还有草编的小蚂蚱,时不时地偷瞄两眼,再偷偷摸两下。压不住的思念,道不明的情愫,小一郎一次次地拿着小蚂蚱跑去问自己的父亲,爹爹,我什么时候能再看看上次的那个哥哥?

或许是念念不忘,秋收的时候,齐勇跟着他的父亲一起来到了一郎家,给龟田老爷送来了新鲜的野味。“今年大丰收,老爷您也没涨租税,我就寻思着搞点野味给小少爷尝尝鲜。”一郎躲在门外,探着小脑袋,看着大厅里站在一旁的齐勇,大哥哥好像又高了,咦,大哥哥看我了。一郎赶紧把小脑袋缩回去,小跑几步,靠着墙根小声喘气,大哥哥是不是看到我了,想着想着,小脸泛起了一层红晕。

“少爷,少爷,您躲在这儿干嘛呢?”管家好不容易找着了自家的小少爷,顾不上喘气,“老爷正找您呢。”一郎满腔疑问,问管家,管家也不知道什么事情,只好拍拍脸蛋,赶紧跑去大厅。

一进大厅,一郎就被正中的那只小兔子吸引住了,也顾不上别的了,蹲下身子就和兔子玩起来了。“哈哈哈哈,我就说我家一郎一定会喜欢的”龟田老爷看到儿子喜欢,自然是十分开心,“一郎,别玩兔子了,来谢谢你齐伯伯。”“老爷客气了,都是齐勇这小子,逮到了这只兔子,说是给少爷养着玩玩。”

一郎直起身子,捏着衣角,“谢谢齐伯伯,谢谢齐勇哥哥”,说完悄悄抬起眼眸偷看齐勇,正对上齐勇澄澈的鹿眼直直地看着自己,一郎又赶紧低下了自己的小脑袋。

齐勇看着眼前的小人,抱着小兔子,直直看着地面,让人真想伸手把他揽在怀里使劲的疼爱,唉,看着眼前还不到他胸口的一郎,齐勇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么小,什么时候才能娶回去当媳妇啊!

正出神想着,却被自家父亲拍了下脑门,“老爷和你说话呢,”齐勇连忙点头,“一郎平时也没怎么出过门,齐勇你就带着一郎出门逛逛,正好我和你父亲再谈谈事情。”齐勇已经听不清后面在说什么了,满脑子都是一郎,直到一郎扯扯他的袖子才回过神来,迎上一郎期待的双眼,抬手握住一郎的小手,细腻光滑水嫩,心里还没来得及感叹两句就被一郎拉了出门。

 


评论(1)

热度(25)